close

IMG_4853.JPG

2016年5月11日 

早上起來一開窗,

陰雨綿綿, 浪聲是嘩啦嘩啦, 驚濤駭浪的, 又飄著雨, 看著一波一波的大浪打來,

IMG_4778.JPG

趕快上FB問看看今天可以嗎?

回:Today is OK! you can enjoy it!

看看窗外, ~你確定嗎? 我可能會被浪捲走得ㄟ。 看看氣象, 下午2點雨會停, 那就約下午去吧。悠閒地吃著早餐, 打主意想當早午餐, 所以吃了兩遍, 好撐。

看著窗外, ~你確定可以嗎?

1464751960290.jpg

IMG_4831.JPG

IMG_4880.JPG

IMG_4884.JPG

IMG_4848.JPG

中午雖然雨停了, 海浪還是很大, 但今天又不知要去哪? 待在飯店又會很無聊, 心裡很害怕卻又想去, 只好很不情願地出門, ~你確定可以嗎? 一路上心裡這樣想, 坐公車到久良波, 一直心神不寧, 雖然知道車資是680圓, 還是給司機1000圓讓他找錢, 結果下車一算, 少給我30圓,

~ㄟ, 經濟很拮据, 台幣10元也是錢~~鐵公雞又跑出來了。 就這樣心裡算著念著, 邊走去真榮田岬, 一路上只有三三兩兩的車, 沒半個人, 荒郊野外的, 是這裡沒壞人, 我真是大膽, 哈!

一路按著指示走, 先看到真榮田岬的指標就右轉, 直走一直到公園停車場, 果然『粉紅美人魚』就停在那, 走進停車場到貨車邊, 地上排著幾雙黑膠鞋, 到處看沒半個人, 只好坐下來等, 風很大, 又冷,

IMG_4849.JPG

IMG_4851.JPG

IMG_4852.JPG

~你確定今天可以嗎? 坐在地上無聊,只好來滑手機, 過一會, 一對年輕男女也來了, 看看我, 似乎講了幾句韓文, 聽不懂, 又走到旁邊去了。

不久一群黑衣人浩浩蕩蕩地回來了, 大家都很興奮地講著話, 居然都是台灣人, 不過應該都是約上一時段去潛水的, 我這個幼幼班只敢浮, 只是聽到有人會說中文就放心多了。 一個人來跟我們不知講什麼, 我只好拿出之前報名的資料表給他看,比較快, 另一個女生請我填切結書, 我看了半天, 英文的我實在看不懂, 她很聰明拿出日文的版本, 指指位置, 一看就大概了解意思, 有時我覺得, 到底是我懂日文, 還是日文其實跟中文差不多?

交了3500圓, 給我一件黑色防寒衣, 還挺重的, 並告訴我該去哪換。

很費力地穿上又厚又有彈性的防寒衣, 往上拉, 拉到手臂肌肉都抽筋還拉不動, 不知是給我太小件, 還是我看起來瘦其實........ 只好休息一下,又繼續努力穿上, 終於給我穿好了。

其實我心裡既擔心又害怕的, 心不在焉, 結果把東西鎖在寄物櫃裡,居然忘了記號碼了。 這寄物櫃鎖一次要100圓。

全身卡卡的走回停車場, 幫我穿上黑救生衣, 沒收了我的眼鏡和寄物櫃鑰匙, 又要我試鞋子, 並給我蛙鏡和蛙鞋, 滿像一回事的, 我也變成黑衣人了。 於是我們一行,兩對韓國夫妻,一老一少, 我和教練,6個人就搖搖晃晃地出發了。 走在路上,中年夫妻跟教練聊, 說旁邊是甘蔗田, 教練又回頭跟我用中文說一遍, 這裡的甘蔗跟台灣不一樣, 矮矮的只有葉子, 沒看到紫色的長桿子。 原來教練是台灣人, 曬得黑黑的, 根本看不出來。 我是覺得很厲害, 會說中文,又會日文,英文,韓文, 我光英文就搞翻了。

沒眼鏡,一路眼糊糊地走到淺水灣, 一走進水我就緊張, 教練先幫中年夫妻穿上蛙鞋, 他們會游泳, 所以照著教練說往後躺下去, 腳浮起來, 教練幫著穿好就站起來, 輪到我, 躺下去, 哦,很恐怖, 教練說絕對沉不下去, 喔,好,我躺躺看, ㄟ,真的沒沉下去, 看著教練幫我穿蛙鞋, 只是一直覺得人在漂移, 可是大家也沒移動阿, 很恐怖的錯覺。 穿好了要我站起來, 站起來! 怎樣就是起不來阿! 踩了好幾下都站不穩, 只好亂抓教練的手, 好不容易才站穩, 對不起, 我真的快嚇死了。 大家鞋都穿好後, 中年夫妻就自己去玩了, 剩我們三個旱鴨子, 教練就要我們抓著浮板浮, 浮? 教練可能從沒看過像我這麼笨的學生, 因為我是第一次, 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好吧,手先抓著浮板, 腳浮起來, 臉再放入水裡,

Snorkeling_7644.jpg

Snorkeling_7991.jpg

ㄟ, 真的可以看到水裡的魚ㄟ, 可是我的雙手都緊抓著浮板不放, 就這樣教練拖著我們三個, 浮來浮去, 看魚, 又拿魚餌給我們餵魚, 餵魚? 那我手怎麼抓浮板? 看到幾隻黃色蝶魚靠近, 慢慢地我才敢放開一手抓飼料餵魚, 也許是之前看太多魚了, 幾隻深藍色的魚游來吃, 但沒水族館看到的多, 一方面是快嚇死了, 居然沒興奮感了, 隔壁的太太一直興奮地用呼吸管說話, 好好笑, 有人聽得懂嗎? 我是一緊張嘴就進水, 吹也吹不出去, 只好抬頭出水, 再調整呼吸管, 腳踩不到地實在讓我害怕。 教練拖著我們前進, 經過大珊瑚礁時, 我只好幫忙推, 腳不會游, 至少手幫忙總可以的,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幫倒忙?

我是覺得其實應該不用給我穿蛙鞋, 因為從頭到尾我都沒游過水, 站起來又礙事站不穩, 還要幫忙穿脫的, 教練也辛苦, 要拖著我們三個移動, 是我們是沒看到, 那畫面一定很爆笑。 我的第一次浮潛, 勉強只能說有浮,沒潛, 還是克服不了對水的恐懼。

看完魚, 教練就帶我們在珊瑚礁岩區繞一繞, 順便幫我們拍拍照, 今天風浪太大了, 只有浮潛的人不能去青洞, 我想也好, 還沒潛入水裡我就快嚇死了。 又四處繞一圈, 看看珊瑚礁下的小青洞, 裡面有深藍色的魚, 如果能養在家裡的水族箱裡一定很好看, 可惜沒相機可拍照。

走回停車場, 拿鑰匙要去開置物櫃, 問我:號碼? 阿,我忘了, 趕緊跑去看置物櫃位子, 猜應該是28號吧? 又跑回停車場拿鑰匙, 結果回來一開, 啊,不是我的東西。 這下怎麼辦? 沒錢又鎖不回去了。 只好又跑回停車場, 老闆說已經被另一個韓國人拿去了, 趕緊追上去, 說key,wrong, 又指了指置物櫃, 不敢再開門, 瓜田李下的, 實在很難避嫌, 好在韓國人沒說什麼, 給我18號的key, 讓我拿東西。

洗澡是200圓1分30秒。1分30秒! 我光脫個衣服就不只這個時間, 鐵公雞的本性又升起, 先把毛巾,衣服放放好, 洗髮精,沐浴乳打開瓶蓋, 蓮蓬頭方向轉好, 很困難的金蟬脫殼好了, 先看使用說明, 日文,中文,韓文, 這中文不知是誰翻的, 有看沒有懂, 設定溫度, 原先是37度, 是冷是熱啊? 水量, 當然要最大的, 一投錢, 嘩,高壓水柱, 不管了, 胡亂洗一通, 等回飯店再來好好洗。

好了, 我第一次的1分30秒戰鬥澡完成。

出來先把頭髮擦個半乾, 吹風機處在洗澡間對面, 先拿防寒衣回去還, 再走去吹頭髮, 這吹頭髮就4分30秒100圓, 我很努力吹, 吹的頭髮都快焦了還沒停, 就全身上下吹一遍,還沒停, 很想跟旁邊長髮美女說我幫你順便一起吹好了。 我是覺得水比較便宜,電比較貴, 為什麼洗澡不是4分鐘, 好讓我慢慢洗呢?

IMG_4863.JPG

IMG_4864.JPG

IMG_4865.JPG

IMG_4867.JPG

IMG_4869.JPG

吹完頭,想時間還早, 就到涯邊逛逛, 懸涯邊我是不太敢靠近, 不過遠眺是很壯觀。 風很大, 忘了帶髮膠, 整個頭髮跟爆炸頭一樣, 又被風吹得亂飛, 一定跟瘋婆子一樣, 只好先用夾子夾住。 東看看,西看看,沒得逛, 只好回去了。 回頭走到停車場出口, 阿,三岔路, 這這這是哪一條啊? 又沒人可問, 剛才來的時候好像有經過光禿禿的田園, 應該是這條, 就走走看吧, 走著走著, 對啦,是這條, 好在我來的時候有多看兩眼, 沒心不在焉, 這時旁邊有人停下車, 一看是粉紅美人魚, 剛才接待我的女生和男生, 問我要去哪? 我說回MIYUKI, 就說要送我到站牌, YA!可以少走路, 一路我們用不輪轉的英文,中文講著, 到站牌時, 還下車到對面幫我看站牌,確認要在哪邊坐, 我一時又忘了方向, 謝謝他們這麼熱心, 要不然我可能又等錯方向了。 後來我想到, 我居然忘了問他們名字了, 萍水相逢, 謝謝好心人。 ありがとう

IMG_4883.JPG

IMG_4885.JPG

IMG_4886.JPG

坐公車回去路上, 心想,我還是很想去看看御菓子御殿的工廠製作, 所以就提早在瀨良垣下車。 御菓子御殿, 很觀光區的建築, 可是進去一看,5點工廠就休息了, 白跑一趟, 想去旁邊的餐廳吃晚餐, 也休息了, 只好到下面的沙灘逛逛, 剛好台灣來的一家人也來逛, 聽爸爸跟小孩說, 你看, 水裡有很漂亮的藍色魚ㄟ, 我也好奇一起看, 真的ㄟ, 可是好小隻, 比綠豆大不了多少, 照片都拍不到, 我心裡想, 你們應該去看看水族館的, 至少是這裡的十倍大。

IMG_4892.JPG

IMG_4894.JPG

IMG_4895.JPG

IMG_4897.JPG

從這裡可以看到MIYUKI, 散步回旅館去吧, 沿路邊走邊欣賞海景, 一路心裡想, 回去要吃泡麵嗎? 還是吃旅館的餐廳呢? 邊走還邊聞到空中飄來好香的菜香味, (不知是哪一家? 也不能到人家家裡去吃啊!) 就這樣一路想一路走, 到快接近旅館的地方, 有一家居酒屋, 門口看了看, 心想不會說日文,講不清楚的, 又繼續走, 走了約50公尺遠, 好餓, 想我本來就是來練膽子的, 吃個飯有什麼好怕的, 反正隨便指都有吃的, 只是不知道會吃到什麼而已。

IMG_4899.JPG

IMG_4900.JPG

IMG_4944.JPG

於是又折回去, 一靠近門, 門就打開了, 我順口說:自動門ㄟ, 看到一位老先生坐著。 我愣愣地看他, 老老闆說台灣台灣, 我點點頭, 又愣愣地看其他人, 他指指位子, 我就去坐下, 他拿來中文的菜單給我看(我忘了拍照了), 中日對照ㄟ, 嗯,就來試一個三層肉拉麵1000圓套餐好了, 到櫃台指著我要點的給小姐看。 等著等著, 先給我一個紙杯,裝著熱抹茶, 只好喝了,雖然現在喝茶晚上一定睡不著。 老老闆開車出去, 接回了一對年輕夫妻帶一個小女生, 老老闆停好車還親自抱進來, 本來我以為是親戚, 結果也是來吃飯的, 不知他們點什麼, 反正他們的上菜了, 我的還沒來。 終於來了一碗麵,上面兩塊肥肉,加一大碗白飯,一個小湯匙。

~喔,就這樣!套餐是這樣?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吃一口麵,有點鹹, 挖一口飯, 這飯好吃, 我很喜歡吃白飯, 好米吃起來就很Q, 咬一口肉, 嗯,很入味。

吃著吃著, ~我知道這小湯匙是要作什麼用的--舀湯澆飯用的, 就這樣一口麵,一口肉,一口飯, 終於吃完了, 這澱粉量對我來說太多了, 吃完結帳, 650圓! 不是1000圓嗎? 解釋不清楚, 算了。

IMG_4910.JPG

IMG_4912.JPG

IMG_4913.JPG

IMG_4914.JPG

IMG_4915.JPG

IMG_4916.JPG

走出店已經天黑, 又慢慢晃回飯店, 遠遠已經看的到MIYUKI的招牌了, 估估路程大約再走10分鐘, 這裡路燈很少, 遠遠有人騎車過來, (要裝作若無其事) 又走了一段, 一隻白貓竄出來, 嚇我一跳, 她也愣住, 我們對看一眼, ~給她拍個照好了, 悄悄地拿出相機, 拍了一張, 太黑拍不清楚, 開閃光來拍, 嚇她一跳, sorry。

IMG_4923.JPG

終於走到旅館, 一到LOBBY拿鑰匙, 小姐就跟我說towel, (呵呵,被你發現啦) ~偷摸了房間裡的大毛巾帶去海邊。 趕緊掏出兩條溼答答的大毛巾還她, 小姐卻給我一大包整套的毛巾組, 還要給我一張早餐券, 為什麼? 回到房間一看, 整理得好好的阿, 所有的毛巾,YUKATA也放得好好的, 那為什麼又給我一套? 一頭霧水。 不管了,先去洗澡,一身髒兮兮的。 今晚要去玩這裡的日本浴。

帶著衣物穿著YUKATA到浴室, 一進門只有一個大陸阿嬤帶孫女在吹頭髮, 問她:進去前要脫光光嗎? 她說應該吧,不過都沒人, 真的? 偷看一眼, (真的大浴室都沒人ㄟ) 一個大池滿滿的熱水, 大落地窗是面對海, 外面黑摸摸的, 只有海浪聲, 很放心又舒服的泡了個熱水澡, ~以後我的浴室也要這麼大間。

全身熱呼呼地回到房間, 開始收拾行李, 明天要移防去那霸了, 這幾天真的玩得既快樂又享受, 雖然一個人是冷清了點, 但自由自在。

 

後來回來看Pink Mermaid網站,改版了, 資料也比之前清楚多了,不過大頭照太大頭了 ,不太確定 ,我看到的是你們三個人嗎?

謝謝你們的照顧。

gen-tile.jpg

 

【參考資料】

沖繩潛水,浮潛店Pink Mermaid  http://pink-mermaid.com/tw/

琉球村 http://www.okinawatraveler.net/shop_detail.html?code=10

 

爬文

[沖繩]琉球村(Ryukyu Mura) @ 萬花筒的天空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goo.gl/yohLR8

arrow
arrow

    jenny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