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87.JPG

2016年5月12日 

早上悠哉地吃早餐,昨天給海水嚇的一直作夢。

看LINE, 已經有我的照片上傳了, 很有效率喔。 25張ㄟ, 有拍這麼多張嗎? 我都沒注意到。 看照片, 我還是一臉驚恐的樣子, 沒辦法,看到水就怕。

10點準時CHECK OUT, 坐電梯時遇到兩個爸爸帶3個小孩, 好奇問他們要去哪? 先去美國村再到那霸。 (喔,很想搭你們的便車)

交了鑰匙, 看看行程, 膠囊要3點才可以進去, 那到了那霸是先去膠囊呢, 還是到空港磨時間? 想到拖著這麼大個行李逛空港, ㄛ,行動超不便, 那先去膠囊好了, 搞不好可以先讓我放行李, 這樣我就可以殺去吃燒肉了, 到那霸的目標就是吃燒肉吃到飽, 雖然我現在非常非常想吃蔬菜水果吃到飽。

看看公車時刻表, 10:36有一班, 剛好, 那就出發吧, 謝謝照顧。

IMG_4943.JPG

IMG_4948.JPG

IMG_4954.JPG

IMG_4955.JPG

順利搭上公車, 來的時候已天黑, 一路黑摸摸的, 現在才發現經過這麼多地方還滿熱鬧的, 坐公車逛街,還滿省力的。

路上又看到有人騎自行車, 兩個人停在路口, 一直回頭看。 公車往前開, 原來是另兩個朋友還沒到, 看他們艱辛的踩著腳踏車往前, 累壞了吧, 這大熱天的, 體力還是不行。 這幾天至少看到三組人騎車玩沖繩, 行囊背在身上, 還要騎車, 累不累阿?

想到有個人應該會喜歡這種玩法, 改天拐他來玩。

IMG_4958.JPG

途中經過AMERICAN SPACE,應該就是美國村, 只是行程不順路, 下次應該來逛逛, 不過我真的對什麼村的提不起很大的興趣。

IMG_4960.JPG

IMG_4961.JPG

IMG_4963.JPG

IMG_4965.JPG

經過熱鬧的國際通, 就到了那霸公車總站, 一下車就拖著『中紅』, 艱辛的往前移動, 先去逛逛輕軌站。

研究車資表, 算了算我這幾天要坐的站, 總共1300多圓, 那買一張2日券比較划算, 先去放行李等下再來買。

又推著『中紅』往前走, 看地圖離輕軌站還滿近的, 但正中午又拖著行李就覺得好遠, 終於讓我找到了, 旁邊真的有一家讓人安心的『全家』。

一進門, 說聲:老闆好, 老闆:唉呦, 你怎麼知道我會說中文? 那當然, 要不是知道您是台灣人, 我才不敢住膠囊呢! 他鄉遇故知, 有回到家的感覺。 辦好手續, 給我鑰匙和磁扣, 又給我兩張洗澡券。 原來他準備整修, 現在女生浴室不能用, 讓我們去『泡溫泉』, 不知是否該慶幸, 因為我就是煩惱洗公共浴室。 又帶我參觀一下環境, 說本來3點才可以進來, 但已經整理好, 可以讓我先進來。

沒關係,反正我行李放好, 我就要出去玩了, 什麼? 現在太熱了, 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可是你這裡也很熱,又沒開冷氣) 我就這樣邊整理邊跟老闆閒聊, 好了,我要出去逛了。

IMG_4966.JPG

IMG_4967.JPG

IMG_4970.JPG

IMG_4971.JPG

IMG_4982.JPG

IMG_4983.JPG

IMG_4985.JPG

先到輕軌站買一張1200圓的2日券, 這樣我可以在24小時內無限次坐輕軌。

有中文喔,購票真簡單。

這過關很奇特, 門不會關, 只有藍色的燈, 把券上的QR Code對準藍光按住, 它就會嗶一聲熄燈, 人就可以通過了, 若刷不成功你就走過去, 才會擋你, 要退出閘門再掃描一次, 這比要我投公車錢感覺容易多了。

看看時間, 還沒兩點, 乾脆去空港逛一圈好了, 先熟悉路線, 免得我搭飛機時急急忙忙的。

坐到空港站會經過國內線航空站, 這裡有很多店家可以逛, 到一樓出門口, 左手邊第一個站牌可以搭免費的接駁車Free Shuttle Bus, 時間是早上8點到晚上8點, 大約10-15分鐘一班, 所以我星期六可以悠哉悠哉地在這等車, 又悠哉悠哉地坐到國際線, 都不用走路。

IMG_5006.JPG

IMG_5007.JPG

IMG_4999.JPG

IMG_5001.JPG

IMG_5003.JPG

看看時間快3點了, 剛好去BAMBOHE吃烤肉吃到飽,

AM11:00~PM5:00大人1380圓, PM5:00~PM11:00大男生1960圓,大女生1780圓,可以吃握壽司, 限時1個半小時。

我先坐到牧志站再逛過去, 大約10分鐘, 一進門老闆娘正在算錢, 看我只微笑不吭聲, 指了指菜單說, Ok? 我大概知道她的意思, 1個半小時, 1380圓, 因為我身上日圓剩不到2000圓, 就用刷卡的, 拿著一個空杯,一個夾子,一個小碟, 領我到位子, 幫我開火。 現在時段只有隔壁桌有人, 整間店大約5個客人。 我沒吃過燒肉, 所以看著自助餐區不知如何下手, 看著一個人過來, 拿一個綠色拖盤, 上面放兩個小盤, 我也依樣畫葫蘆, 看他到肉類區夾肉, 我也去夾。

因為寫日文, 畫一隻豬, 應該是豬肉。 畫一隻牛, 應該是牛肉。 也不知是什麼部位的肉, 每個都先夾一點來吃吃看好了。

回位子, 但這要怎麼烤呢? 又看不到隔壁的, 記得之前看照片是先撲滿肉片, 好吧, 我也把肉片排排好, 有油花的肉引燃了大火, 結果一下子就烤熟了, 那要放哪? 又趕緊去拿個盤子, 先通通夾起來, 看網子空空的, 又夾了幾片排排好, 吃看看, 這肉原味好吃, 表示很新鮮, 但還是沾點醬好了, 但找不到沾醬, 架上一瓶不知是什麼沒敢試, 到櫃上找到醬油, 就用小碟裝一些沾著吃, 還可以, 肉烤好的速度比我吃的快, 不一會兒就滿滿的一盤,

自助餐區有看到包心菜葉, 應該不是煮來吃的, 大概是包肉吃的, 去拿了一盤回來, 邊包邊吃, 吃完了, 覺得還沒飽, 又去裝了一大盤肉。 看到有盤鮮紅色的牛肉, 不知是哪個部位的, 夾了兩片, 結果烤來吃好腥, 倒胃口, 趕緊去舀了兩碗味噌湯來灌下去。

逛逛自助餐區, 他有小菜區, 生菜區, 關東煮區, 這些都只佔胃, 瞄到旁邊有點心區, 冰淇淋! 這等下一定要空出胃來吃。 又回去繼續烤肉, 肉吃太多, 吃到最後幾片開始有點噁心了, 拿的份量真的很難控制, 想吃肉可是又吃不了多少, 只好全部烤完後把火關了。

換換口味。 可惜沒水果, 好想吃點水果, 也沒看到甜湯。 感覺胃還有點容量, 就再來點蛋糕了。

最後用個碟子裝冰淇淋, 這冰淇淋是霜淇淋那種, 一扳手把就轉出來很漂亮的霜淇淋花, 可惜沒有提供可以握在手上的甜筒餅乾來裝, 比較有FU。

這時來了一群台灣年輕男女, 一進來就喊我要吃肉~~~, 不早來,至少熱鬧一點。 好了,吃的好撐, 至少三天不會想吃肉了, 剛好一個半小時, 還真會控制時間。

IMG_5018.JPG

IMG_5019.JPG

今天沒排什麼行程, 就在國際通亂逛, 每個通都去走一圈, 邊往旭橋膠囊旅館的方向走。

不買東西, 這些通就不好玩, 邊走邊看,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御菓子御殿旭橋店對面, 有一家小型美麗海水族館紀念品店, 剛好在街兩邊, 都可以進去逛逛, 美麗海水族館紀念品店一樓是商店, 樓梯上去是紀念品店, 果然靠牆邊一排水族箱, 養一箱可愛的尼莫好像不錯。 看完出來又到對面的御菓子御殿, 唉,來的太晚了,工廠休息了, 看時間明天最晚5點有一場, 明天再來。 逛了一圈, 每種都試吃, 還是紅薯酥又香又比較不甜, 到機場再來買, 才不用拎得到處走。

IMG_5024.JPG

IMG_5025.JPG

IMG_5028.JPG

IMG_5029.JPG

IMG_5032.JPG

IMG_5035.JPG

走回膠囊, 整理一下, 這會老闆不在, 女兒在, 正在教另一個也是台灣來的工讀生說日文。

我拿著衣物去大浴室探險, 心想7點搞不好很多人, 電梯壞了, 只能爬旋轉梯上2樓,

一進門看到一排櫃子, 有鎖? 看看裡面都放鞋, ~是要我們鎖鞋用的嗎?

找了8號櫃, 好記又吉祥。

到櫃台把鑰匙和洗澡券給小姐, 小姐又給我一個手圈加鑰匙, 一個黑色網袋裡面裝白色毛巾, 告訴我坐電梯上3樓。

我就光著腳進電梯, 這電梯還分男女各一邊, ~怎突然有神隱少女, 到湯屋的感覺?

IMG_4975.JPG

一出電梯, 一排一排的粉色置物櫃, 沒半個人, 找到我的號碼, 門上寫著日文, 誤開錯......?

大概說不要開別人的吧。 可我真的開半天打不開, 看號碼沒錯啊, 又試一次, 原來是鑰匙插反了。

打開來看看, 空的, ~是要我們放衣物嗎? 可是要在這裡脫光光嗎? 這浴室還有多遠啊? 先去逛逛好了。

找到往浴室的門, 一開沉重的門, 探頭一看, 要先爬個陡直的階梯上去, 地上鋪著橘色防滑墊, 還滿刺腳的, 上了樓, 小空間有油漆斑剝的綠色木櫃, 隔著模糊不清的玻璃門, 只看到一個人泡在池子裡, 那我在這裡換衣服好了。

推門進去, 超大的澡間, 迴盪著轟隆轟隆的水聲, 沿著牆壁有鏡子,水龍頭,小盆和塑膠椅, 跟我想的一樣, MIYUKI的放大版。

中間是扇形兩個池,沒顯示溫度, 用摸的,好冰, 另一個一直冒滾滾熱水, 再過去有4個大池, 一個是檀木, 一個是中國藥浴, 都是熱水, 另外兩個像游泳池, 一深一淺, 顯示溫度27度。

這浴室實在太大了, 之前的那個人先走了, 剩我一個人有點恐怖, 尤其看到屋頂, 因為水氣蒸發, 佈滿青苔, 不時會滴下水, 加上嘩啦嘩啦的水聲, 氣氛不佳, 每個池輪泡了兩次, 不好玩, 想回去了。

IMG_5042.JPG

IMG_5044.JPG

鑽進膠囊, 感覺還滿舒適的, 睡墊軟硬剛好, 一個小枕頭, 一條薄毛毯, 一台小電視, 還有燈。 拉下簾子就是自己的世界, 還滿有安全感的, 我是有帶自己的枕頭, 睡起來比較舒服。

 

【參考資料】

沖繩輕軌  http://www.yui-rail.co.jp/tc/ BAMBOHE 

焼肉ステーション バンボシュ 国際通り牧志店 http://hotel-yamanouchi.jp/bambohe/

吃到飽和牛燒肉店-我那霸 (美榮橋站)http://wendellyu.com/p/688

arrow
arrow

    jenny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