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5月8日 

一堆人互祝母親節快樂, 而今天是我出去冒險的日子。

其實這幾天我一直睡不安穩, 腦袋一直跑行程, 很擔心我哪裡沒想到, 東西沒帶, 神經質的我, 焦慮症都快犯了。

只好不斷地告訴自己, 只要有錢,信用卡,護照, 大不了坐飛機再回來就好。

我一定要快快樂樂地玩個一星期回來。

搬著『中紅』下樓, ~一不小心又帶太多東西了,

用『小紅』根本裝不了幾件衣服,

『大紅』又太誇張,

『中紅』剛剛好,

沒辦法,出國焦慮症, 總是忍不住什麼都要帶。

  

開始照表操課, 1點半到七張坐1968到機場,

我這次時間充裕, 就來玩自助報到機,

之前都不敢試。 熬到3點用自助報到櫃台交行李,

因為最後進的人行李會先出來。

 

今天人好多, 本想星期日應該沒有人,

沒想到大家都星期天出國喔?

 

快速通關就很快,不用排隊, 走一次就上癮,

從櫃台報到, 到登機處不用20分鐘,

所以上次去上海, 沒坐到預定時間的車,

整個大遲到, 到報到櫃台時只剩45分要飛了,

櫃台小姐還再三提醒要快點去登機處,

好在我有快速通關,

不過同伴已經等到快心臟病發了。

 

 

結果飛機原本16:25要飛, 卻延到16:55,

這下我要ㄘㄨㄚ了,

因為到那霸空港後只能搭120路公車到MIYUKI,

最後一班是19:45,

延半小時, 就是19:25到,

那我只有20分鐘時間可出關再到站牌,

喔~喔~喔~ 我開始在腦中想像,

我是要在機場流浪,

還是去找膠囊老闆救命呢?

 

懷著忐忑的心上機, 一路上只念著飛快點,飛快點。

結果19:05就降落了, 這是我坐過飛機中最盯時間的一次了。

飛機一停妥我就跳起來, 拿著隨身行李就往前鑽,

大家開始下機, 我也乘空隙再往前鑽,

可是到領行李時就等好久,

眼看19:15~19:30~19:33,心臟要停了。

終於轉盤開始動了, 行李真的出來幾個就是我的『中紅』,

從來就沒有這麼高興能看到你!

 

馬上把行李拖下轉盤推了就跑,

又一關,

講幾句聽不懂的日文, 我只能一臉呆滯,

不知該點頭還是搖頭,

隨便應應, 就讓我過了。

又推著行李往門口奔去,

本來經過資料區要拿, 可是太多了, 隨便抓了一本就跑,

出了門口往左, 第一個站牌就是,

可是第一次看日本站牌真不知要怎看?

剛好一位先生經過,

拿出我的行程表, 上面有我預先翻譯好的對話,

跟他確認120路公車是這裡坐嗎?

他也很熱心蹲下來幫我看時刻表。

看了看也用不輪轉的英文告訴我就是這裡。

應該快來了。 我就放心開始拍照,

真的不久就看到120路公車緩緩開過來,

這時這位好心先生從後面這個站牌出現,

趕緊告訴我公車來了,

原來他一直躲在那, 擔心我沒坐到車,

我都沒注意到, 看我順利坐上車才走,

真是好心人。

ありがとう。

好在公車沒有非常準時或提前, 7:50才到,讓我順利坐到車。

上車前同樣拿出預先翻譯好的對話給司機看,

跟司機確認有到MIYUKI, 我就放心了。

 

 

沖繩長途的公車是上車抽號碼票,

前方螢幕會顯現到站名,快到的前三站,

看到要下車的站名出現時就先按鈴,

等司機停妥了再走出去,

要不然會被輕聲細語地念一頓,

然後看號碼的金額付錢。

這公車的收費箱很厲害, 可以換零錢,還可以儲值,

只是我看了半天, 還是不確定程序,

怕搞錯, 所以我都是錢給司機, 讓司機來弄,

只是司機數學要好, 有一個就少找我30圓。

 

 

一路黑摸摸, 只有經過商店街才有燈光,

所以我也不確定經過哪?

只要有人下車, 我就專心研究到底要怎付錢?

10點終於到MIYUKI,

這司機是一路上碎碎念, 我也不知道在說什麼,

到站也講一堆,

反正我確認到了, 就按鈴,

先給他2000圓, 他再找我零錢,

ありがとう。

 

一下車,黑摸摸,黑摸摸,

想想我一個女生, 三更半夜亂跑, 還真是大膽。

 

進了飯店, 接待的人說請我去另一邊的別館CHECK IN,

原來還分兩邊啊, 這樣也好,人才不會太多。

又推著行李到另一棟, 接待老先生只會日文,

我的破英文他聽不懂, 乾脆拿出護照,

他一看就知道,

給我鑰匙,4張早餐券,

又給我一張英文的設施介紹, 東指西指得講,

我猜應該是說早餐在哪吃, 洗日本澡去哪洗,

我累死了, 明天再研究吧。

  

我的房間在3樓最邊間,

一開門,

哇,超級享受,

空間真的很大,

兩個大單人床,

還有梳妝台,

沙發-床,

雖然沒有我期待的榻榻米,

這樣的空間對我來說太大了,

但一進屋就有股煙味。

因為外面很黑, 所以我沒敢開門窗, 等明天再來通風。

 

把所有的衣物都放放好,

因為我會在這舒舒服服地住四天,

開電視多點聲音,

轉來轉去都是講日文, 一直只講話的就聽不懂,

剛好有介紹製作握壽司,

肚子好餓,

可這半夜沒吃的,

只好拿出泡麵,

看水壺已經有水,

不知是上位留下的, 還是貼心的旅館準備的,

剛好口也很渴,

先喝一口,

水很不錯, 沒有怪味。

因為我在台灣都只喝過濾水, 出門一定帶一罐, 我不敢喝外面的水, 常有怪味。

 

坐在舒適的沙發上, 穿著旅館準備的YUKATA, 研究明天的行程, 看握壽司吃泡麵, 享受!

 

 

【參考資料】

1464749683849.jpg

 

Hotels 國際訂房    http://goo.gl/DhqdMY    記得先Email登入,才有3%現金回饋喔!

 

美雪海灘飯店 (Hotel Miyuki Beach), 恩納, 日本 https://goo.gl/GEcpso

 

arrow
arrow

    jenny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